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小长假迎客流高峰 64万人来青赏花、踏青、看海

2019-04-07 08: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山公园内樱花盛开,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刘栋 摄


本报4月6日讯 4月6日,岛城迎来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数据显示,当日监测A级景区45个,共接待游客64.26万人次,同比增长73%;营业收入1074.82万元,同比增长10.7%。祭祖寻根、缅怀先烈与踏青赏花游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选项。

据悉,为方便市民清明假期出行,市文旅局在节前推出12条“清明踏青红色之旅”主题旅游线路,如“温党史,纪念馆教育研学之旅”“瞻英烈,前湾滨海度假休闲之旅”“找‘左联’,博物馆名人故居之旅”“寻‘五四’,亲亲上合之旅”“根据地,情满大泽红色平度之旅”“山乡幽,崂山清肺踏青之旅”“映山红,‘花开西海岸’电影之都之旅”等线路。各区市纷纷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宣讲、红歌联唱等形式缅怀先烈。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海军博物馆、青岛革命烈士陵园、刘谦初故居、大泽山抗日根据地等受到追捧,前往祭扫、缅怀的游客增多。

除此之外,户外踏青赏花地、主题公园,特别是沿海一线也在4月6日出现客流高峰,游客踏青、赏花、看海底动物,饱览岛城大好春光。监测数据显示,海滨风景区接待游客18.76万人次,同比增长138%;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65万人次,同比增长41.3%;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同比增长8.7%;方特接待游客1.68万人次,同比增长1.4%;青啤博物馆接待游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5%。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胡相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