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0年代的青岛你见过吗 海滩鲜有开发 欧式建筑迷人

2019-04-07 16:13 来源:北方的河
分享到: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夏季越来越近了,一些海滨城市也逐渐走俏。1983年的青岛海滩上,几位游客就坐在沙地上吹海风。没有遮阳伞,全身晒得黝黑。一眼望去,整个海滩也没有什么旅游开发。

身为知名的滨海度假城市,青岛还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大汶口文化遗址,即墨故城小有名气,不过青岛最有特色的,还要数图中这一栋栋欧式建筑。耸立的屋顶,别致的样式设计,在80年代极富个性。

图中一个丁字路口处,一排建筑也很有特色。三层的结构,铝合金门窗的样式,屋顶中央还有一个上翘的圆弧形设计。

相比起来,临街的这栋建筑更加时尚,屋顶正面还加装了一个巨型时钟。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青岛建筑,真的有一种走在欧洲小镇的感觉。

青岛的欧式建筑,起源于近代史租界时期,这点大家也都清楚。当年德国人在这里设计建造了许多欧洲田园式别墅建筑,80年代的时候,青岛还有不少像图中这样的别墅建筑:小巧的大门,别致的阳台。不过这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青岛欧式建筑最集中的地区是八大关,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基本形成规模。别墅居多,小巧适中,各自独立,满朝大海,多种花草是其显著特点。建筑风格囊括20多个国家,因而青岛又被称为世界建筑博览会。

地处山东半岛,沿海航运优势突出,1983年的青岛水域就有不少大型货轮出没。碧海蓝天,蔚为壮观。

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加上迷人的欧式建筑,青岛80年代就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来。不过当时不少海滩还没怎么开发,现在可是大变样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