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总站清明发送旅客12万人次 本月中旬可抢五一票

2019-04-07 21:0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扫墓的旅客开始踏上归程。4月7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车站都将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全天发送旅客3万人次,整个清明节假期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

清明假期长途站发送12万人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由于岛城天气转暖,外出踏青旅客增多,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假期期间共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其中4月4日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5万人次,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旅客发送人数达到峰值,全天发送旅客4万人次,随后4月6日当天客流趋于平稳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4月4日为返程高峰以短途返程客流为主,发送旅客3万人。

2000余名市民乘祭扫专线

针对市民关注的百龄园祭扫专线,青岛汽车总站今年在青岛汽车东站、利津路汽车站都设置了发车,从3月31日开始便迎来了祭扫客流并一直持续到假期最后一天,4月5日清明节当天达到最高峰发送300人次,发送班次20余个,清明小长假期间共计发送祭扫市民200余人,发送班次超100个。

五﹒一小长假客票中旬发售

清明节过后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而今年假期首次为4天,因此预计探亲尤其是旅游客流将比往年增长。记者了解到,按照汽车总站15天预售票计算,本月中旬就可以提前购买假期首日的客票了。对于五﹒一长假客流,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由于由原先的3天增加为4天,因此市民外出旅游的出行距离也会相应增加,省内的曲阜、枣庄、临沂、菏泽、蓬莱等旅游景点集中的城市将成为热点地区,建议市民关注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车票预售天数的调整信息,以便提前规划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