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男孩雨中迷路大哭 交警蜀黍说:我陪你等妈妈

2019-04-11 14:0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警察叔叔,我找不到妈妈了,呜呜呜……”日前,在车水马龙的路口,一个七八岁的男孩在雨中迷路向交警付洪超求助,交警将孩子安抚后联系了他的家人,安全送到了孩子家人的手中。交警轻轻安抚男孩的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拍下,并发微信群称“天气很冷,但温暖无处不在。”

4月9日,下午6点1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付洪超正在海王路与烟台路路口值高峰岗,此时正是下班车流量的高峰期,当付洪超正在指挥来往车辆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男孩站在十字路口,似乎想要过马路,又似乎犹犹豫豫的在车流当中来回踱步,付洪超走过去询问,稚气未脱的孩子突然就哭了起来,他带着一丝胆怯地说:“我找不到妈妈了,找不到家了,呜呜呜……”付洪超看见雨衣在孩子身上凌乱的披着,孩子也在雨中冷得发抖,他上前俯下身子半蹲下来,把孩子的衣服整理了一下,帮孩子穿好雨衣,面对面和孩子交流起来。询问得知,孩子是从附近的托管班走出来,因为到了放学时间家长没来接,孩子就想凭着记忆自己走回家,可是走着走着就迷了路,还好记得母亲的手机号码,付洪超拨通的孩子母亲的电话说明情况后,一边陪他等待家长来接,一边安抚哭泣的男孩:“男子汉别哭,叔叔陪你等妈妈。”

十几分钟后,孩子的姥姥来到付洪超执勤的路口接到了孩子。老人感激地握着交警的手说:“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了,我们发现这孩子找不到了,正要报警呢,幸亏遇到你了,要是遇到坏人可怎么办啊”。“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以后要好好看管孩子,天气这么冷,孩子一个人在外迷路很危险。”叮嘱完后,他就立即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执勤。

而这一幕被一位路过的市民拍到,并发布在微信群里,称“好暖心的警察蜀黍,天气很冷,但温暖无处不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