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山东一民警儿子日记感动全国!"硬汉"父亲落泪了

2019-04-02 08:3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blob.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日讯(记者 张珈玮)“我的爸爸是一位警察。他穿警服的时候帅气极了。”“我要对爸爸说:‘您辛苦了!在外要注意安全!我爱您,爸爸!’”……近日,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民警郑义的儿子,写的一篇日记在网上火了。最先爆料的郑义,是在深夜下班回家后,看到了趴在桌上的熟睡儿子睡前写的这篇日记。出于感动,他便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郑义在朋友圈里说:“回到家看到儿子的日记…硬汉哭一会。”这篇日记在网上迅速爆红,不少网友都留言:“看哭了!”

郑义说,最近他所在的小案侦防队近期因破案抓捕任务重,几乎天天以所为家,派出所全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从3月10日开始坚持盯靠专案。郑义回家后看到儿子写的日记,就发到了朋友圈。

这篇暖心的日记在网上瞬间被网友大量转发点赞。有网友留言说:“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还有人留言说,“看哭了”“为人民警察点赞”……

据郑义介绍,他儿子正在上小学一年级,一直认为爸爸是个战无不胜的警察,但在某次抓捕过程中,他摔下楼梯腰部受伤,这才让孩子意识到警察也是普通人,“超人”爸爸也会受伤,每天都要向妈妈询问爸爸的伤情。

“我是一名警察,总要有取舍,我的家人也比较理解。”工作的时候,郑义不方便接听家人的电话,经常晚上10点后忙完工作才有时间给家里打个电话,微信成为郑义与家人联系沟通的主要方式。平时一忙起来,他也是通过朋友圈了解孩子的成长近况。虽然郑义不能经常陪在家人身边,但儿子特别懂事,经常在妈妈面前帮着爸爸说好话。

为尽量弥补孩子,只要不值班,郑义都会陪孩子去上培训班,陪他出去玩,看电影、吃好吃的......对于孩子的未来,郑义说,一定通过言传身教让他成为一个正直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