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里美翻天,还不与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

2019-04-14 07:35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春日的岛城,可谓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每到这个时候,几乎每个青岛家庭都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到中山公园去赏花,感受这浓浓的春意。今天上午,2019年青岛赏花会在中山公园玉兰园开幕,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今年的赏花会秉持“园中有园、景外有景,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的设计理念,打造以花卉风情为主的现代风景园林景观。而春季赏花,樱花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每年来中山公园赏樱,已经成了不少岛城市民的习惯。祝女士今年70多岁了,她告诉记者,从自己二十几岁开始,就每年春天都到中山公园看樱花。

祝女士市民

祝女士告诉记者,在当初那个娱乐生活并不丰富的年代,一到春天,就相约来这里看花是大家每年期盼的事。五十多年过去了,中山公园的樱花种类越来越多,越来越茂盛,单樱、双樱,花开如云。从当年的青春年少,到现在儿孙绕膝,祝女士说,她像很多老青岛一样,一直保留着春天到中山公园赏花的习惯。今天她又带着8岁的孙子来看樱花了。

据了解,中山公园的樱花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是目前国内栽植樱花历史最久、树龄最大、品种最多的公园,这其中仅树龄在百年以上的樱花树,就有两万多株。除了土生土长的青岛人,中山公园的樱花也吸引着很多外地游客,来这里营造自己的“青岛记忆”。

张女士游客

眼下,中山公园的樱花、郁金香和玉兰花都已经进入了盛花期,而牡丹和荷花也已含苞待放。据了解,本次2019年青岛赏花会将一直持续到10月,分为春华篇、盛世篇和秋实篇三个篇章,期间还将开展相应的文化活动,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赏花盛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