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鸣枪开跑

2019-04-14 20:3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参赛选手全力以赴。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8时,2019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在美丽的城阳白沙河畔鸣枪开跑。3000名跑者齐聚岛城,逐鹿白沙,参与一场酣畅淋漓的跑步盛宴。纪奕鑫,白祎琳分别以32分43秒,39分53秒成绩获得10公里竞速赛,男、女子组第一名;接力赛冠军被纪奕鑫,魏玉杰,马猛,高飞收入囊中,枪声成绩为2小时22分27秒。

颁奖仪式。

本次马拉松比赛设5公里迷你体验赛、10公里个人竞速赛、42公里全程接力赛三个项目,共吸引了3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涉及国内6个省份、14个城市,还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新西兰、美国、英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30余名外籍运动员报名参赛。

马拉松运动是广大群众非常喜爱、参与广泛的体育健身项目,是彰显城市活力、展现城市魅力的独特因素,近年来全国各地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活动不断增多,参与马拉松运动的人群“井喷式”增长,已成为宣传推介一座城市的显著“标签”。2018年城阳区成功举办中国·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山东赛区排位赛暨2018吉利博越青岛白沙河半程马拉松、粉红女神10公里挑战赛、“城市发展杯”白沙河迷你马拉松比赛等较高水准专业赛事,组织50余次民间业余活动,对于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健身需求、提高群众体育的质量和效益、展示“阳光城阳”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选手展示奖牌。

据了解,白沙河是城阳的母亲河,发源于崂山巨峰海拔千米的天乙泉,2013年,总投资6.3亿元的白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经过整治,如今的白沙河是一条防洪之河、生态之河、景观之河、休闲之河。4月白沙,花香四溢、水草丰盛、白鹭齐飞、水流潺潺,自成天然氧吧,是举办马拉松赛事和休闲运动绝佳之地。

起跑现场。

近年来,城阳区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倡导“运动让生活更阳光,阳光让生活更健康”理念,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推动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群众体育设施全国领先,投入9亿元修建免费登山路径400余公里、健身步道100多公里、口袋公园72处、运动公园37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建成率达100%,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56%,在全区形成“8分钟健身圈”。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城阳区召开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现场会,全面推广城阳区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的经验做法。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区、全国人民足球优秀基层单位等称号。承办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现场会情况入选2018年山东省和青岛市十大体育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