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八旬老人乘公交迷路 众人接力助老人回家

2019-04-15 17:2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于泓通讯员王正宇)一名八旬老人独自乘坐公交车时迷路,并倚靠在公交车座上意识模糊,关键时刻,司机民警一起帮其找到了家人,最终老人平安回家。4月13日,这暖心一幕发生在青岛公交集团363路公交车上。

13日下午15时32分,363路线驾驶员张锡顺驾驶公交车行驶至福州路东小区时,一名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老人上身穿着单薄外套,下身穿着秋裤,询问他到哪下车,老人说车开到哪,他就去哪。”张锡顺说,老人上车时,车站一位乘客还提醒自己老人似乎是迷路了。上车后,老人坐在了车厢前排座位,发现老人动作缓慢,思考反映有些迟钝,于是决定将老人载回总站后在寻找其家人,随后的行驶过程中,便暗暗留意下来。

15时45分,刚到卫校车站,老人突然侧躺在车厢前排三人座上,见状,张锡顺赶紧将车停靠路边,以防老人摔倒受伤。张锡顺向车厢内乘客解释后,立即报警,并陪伴老人一起原地等待警察。过程中,老人多次想离开,张锡顺坐在老人身边安抚,直到警察赶来,张锡顺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八大湖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并通过老人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老人家属。据老人的孙子肖先生了解,老人今年88岁,常年住在胶南市大珠山镇。当天上午家人外出工作,没想到老人竟一路来到了青岛市市南区。“感谢细心的司机乘客和民警,幸好在公交司机和民警的细心照顾下没出什么意外。”肖先生说。

李沧巴士工作人员呼吁广大乘客,乘坐公交时,如果发现身边有意识不清的老人时,请伸出援助之手,或向驾驶员反映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