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古城“文化酒吧”打造传统艺术的“万花筒”

2019-04-16 13: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夜色渐深,即墨古城仍旧灯火通明。近日,即墨古城的夜经济又“亮”起一颗“星”——和丰德“文化酒吧”。(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张敏 杨毅)

“这里集合了戏剧、相声、乐舞、古彩戏法、木偶戏等传统艺术形式,为市民和游客的夜间休闲生活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即墨古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和丰德“掌门人”陈敬国非常喜欢传统艺术,所以将古城酒吧打造成传统艺术的“万花筒”。

“顶、拉、提、勾、夹、挑、转”一根小小的木棍将传统变脸与木偶戏紧密结合,在方寸之地演绎出万千气象。

戏歌、柳腔、京剧,表演者们在台上莲步轻移,咿咿呀呀地唱着别人的喜怒哀乐,也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图为古彩戏法。

“打竹板,响连天”,一段花唱绕口令,引得观众纷纷拿出手机录视频,相声、民间流传的说唱曲艺,一捧一逗,相得益彰,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据介绍,“和丰德”等众多商家正在不断丰富即墨古城的夜间生活,将持续推出精彩演出,即墨古城正逐渐成为一处文化集结地而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