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珠山路行道树触碰高压线 西海岸:五一前修剪

2019-04-16 21:17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江东旭 实习记者 丁淑华)近日,有网友通过青岛新闻网爆料栏目反映,西海岸新区珠山路东楼路公交站附近,路旁树木与沿途高压电线平齐,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并修剪树枝。

据网友反映,珠山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树枝干过高,10千伏高压线与沿路树木的树枝之间存在摩擦,部分绝缘层已有磨损,马上就要进入雨季了,在公交站等车的乘客都很担心发生触电事故。

记者联系了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工作人员将情况进行落实后表示,该路段树木修剪工作已列入计划,但是由于靠近高压电线,作业时存在危险性,需要与供电公司进行协调。近期,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与供电公司商定修剪方案后,将对珠山路从双珠路至灵山湾路之间的行道树进行修剪,争取在“五一”前修剪完。

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树木距离架空电力导线过近时,容易造成短路停电甚至触电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另外还应注意不要架空高压电线附近放风筝、钓鱼、取土或者进行机械作业,减少触电事故。如遇到架空电力导线存在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国家电网服务电话:9559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