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百日攻坚大行动:西海岸拆除凤凰城等三处违建

2019-04-16 17:27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薛家岛办事处凤凰城小区整治对比。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朱颖)为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头拱地、往前冲,全面发力、见大成效,今天,市治违办组织各区治违办,现场观摩了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凤凰城小区、长江路街道大旭山路于家河社区、辛安街道渭城路七中周边等违建治理情况。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凤凰城小区部分业户违规搭建木质花廊、玻璃房等各类违法建设,拆除难度大。为此,该区综合施策采取前移作战指挥部、向业户发放信件、张贴公告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采取“非接触式执法”等方式完成不配合执法调查或无法联系的当事人的调查取证,采取航拍取证方式完成楼顶建筑物取证勘查难的执法程序,采取与公安、社保、工商等系统查询相关当事人的身份信息等方式,分组入户做思想工作,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0余处。

同时,为防止反弹,将社会治理网格员、物业公司列为违法建设监督主体,建立了考核机制。

薛家岛凤凰山蓝湾整治前后对比。

长江路街道于家河社区大旭山路两侧长期存在网点店外经营摆放、违法搭建、广告牌匾超大超宽及一店多招等问题,导致整体环境脏、乱、差。自“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整治门头广告130余处、拆除违建扩建65处、整治占路经营及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废旧棚体等,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8000余平方米。

为方便周边居民,街道改造提升便民摊点群,新建农贸市场、停车场、统一改造建筑立面、门头牌匾进行规范管理,由“民忧路”蝶变为“便民路”。

辛安渭河路拆除前后对比。 

辛安街道渭河路七中周边区域内存在310余家违章经营业主,私搭乱建2.3万平方米,违法占地面积200余亩,主要从事修车补胎、废旧物品回收、停车食宿等非法经营现象。对此,迅速发力打出“组合拳”,15天时间就完成区域违法建设清理。通过盘活个人闲置地、设置规范化管护网、统一停放生产车辆,实现社区土地集约高效利用、社区和居民经济收入增收的“多赢”局面。

据悉,“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已拆除各类违建145.75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摸排台账内存量违建111.4万平方米;拆除台账外存量违建28.99万平方米;拆除新生违建5.36万平方米。 

据介绍,下步,市治违办将组织各区市重点对前期已拆除的存量违建进行“回头看”,着重看台账内是否真正拆除、重点区域内违法建设是否拆除彻底、有关部门移交的线索问题是否全部治理,着重看拆除后的建筑垃圾是否清理干净、是否进行硬化美化绿化、是否点面结合、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治理,真正让治违成果惠及百姓。

同时,做好听民声、解民忧工作,加快办理12345、12319热线受理的群众投诉举报违建积案问题,建立挂牌督办制度,实施过程追踪、成果核查、抽查回访,加快投诉举报问题办理处置进度,进一步提高办结率,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市治违办小分队、尖刀班将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核查,对防控不力,进行复建或拆除不彻底的违法建设,一经核实,一律实行问责、追责,绝不姑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