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净化文化市场!2019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2019-04-25 23:5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2019山东省暨青岛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活动”在西海岸新区第六初级中学举行。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处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刘金祥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市“扫黄”办副主任高萍主持活动,西海岸新区副区长李金国在活动中致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西海岸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及西海岸新区第六初级中学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刘金祥在讲话中谈到,“扫黄打非”处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前沿,事关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社会稳定,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说,青岛市不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创新,强化工作措施,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连续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荣获多项全国、省“扫黄打非”荣誉称号。

今后工作中,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扫黄打非”主体责任,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敢于担当,敢于亮剑,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是今年“绿书签”活动的主题。他指出,学校是深入“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阵地,鼓励青少年们增强对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正确对待互联网,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垃圾,远离“黄”和“非”,传播真善美,增长智慧,锤炼本领,为早日成才积蓄能量。动员执法部门要与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发力,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活动中,中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青春护航倡议书》,呼吁中小学生从自身做起,读正版书、读健康书、读智慧书;共同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增强自我保护,维护网络安全,争做“文化环保小卫士”;尊重创新,尊重创造,将“绿书签”的使命扛在肩上,用绿色护航青春,用行动共筑精神家园。

活动期间,开展了销毁活动,向全社会展现了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坚定立场,也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增强拒绝盗版、保护版权的决心。活动还为西海岸新区颁发全国及山东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示范单位奖牌,为中学生颁发了“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承办。

去年以来,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96万余册(张),查办“扫黄打非”和文化领域行政处罚案件1119起,破获“扫黄打非”刑事案件22起,有1起大案列为全国“扫黄”办挂牌督办案件,青岛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并在“扫黄打非”进基层、“扫黄打非”手抄报大赛等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