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D打印、美容师…青岛职业技能大赛多个项目开赛

2019-04-28 11:02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张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昨日,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项目比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开赛。当天,市南赛区美容师和形象设计两个项目比赛在金茂湾购物中心开赛。4月29日,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二手车评估师比赛将在市南区银海大世界举行。

据悉,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项目比赛时长共4小时,吸引了来自青岛市技师学院、青岛市酒店管理学院、青岛工贸学校、即墨一职专、青岛海日高科模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50余人参加赛。

参赛选手3D打印模型中。

比赛内容分为数据修复、三维建模与3D打印、应用设计三大项,其中,三维建模与3D打印及应用设计这一项目是考察重点。比赛使用3D oneplus软件来制作模型,不仅考核选手们的知识点、技能点、创新点及学生团队的协作能力,还要求打印出的模型符合赛题要求、模型零件尺寸和设计图一致、模型各个零件满足任务书中规定的颜色要求、功能要求等。

市南赛区比赛由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南区总工会联合承办,本次大赛市南赛区承办美容师、形象设计、二手车评估师三个项目比赛。昨日,美容师和形象设计两个项目吸引来225名选手各显其能,4月29日的二手车评估师比赛确定将有123名选手参赛。

近年来,市南区服务业增加值持续占生产总值比重达90%以上,时尚商业、商务旅游、服装设计、美容美发等新兴服务业发展迅速,消费需求日益强烈。就二手车评估师行业而言,目前我市就业者超2万人,就业缺口达5000人以上,通过本次大赛,为二手车评估师行业选拔出一批层次高、能力强的技能人才,推动二手车评估行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市南赛区竞赛产生的各工种前六名选手,将分别奖励第1名15000元、第2名7500元、第3名3000元、第4-6名各1500元,并由大赛组委会及市南分赛场组委会颁发大赛奖杯及荣誉证书;考核达到要求的可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获得竞赛前6名,符合条件的还可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优秀选手将被授予“青岛市技术能手”等称号,成绩特别突出的,优先推荐评选“山东省技术能手”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