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0后最美护送者帮几十位走失老人找到家(图)

2019-05-03 15:30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在我们的城市里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无家可归、走投无路的人有一个临时的安身之所,不用受风吹雨打、雨雪风霜,这个地方便是我们的救助管理站。今天,让我们走进青岛市救助管理站,认识里面一名年轻的90后,走近她的工作和生活。

下午六点,青岛市救助管理站,大部分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但是,丛淑丽并没有着急离开,她来到了三楼的房间,这里有一名特殊的受助者。

虽然有护工的伴读,但丛淑丽下班以后,还是会陪着小姑娘一起做功课、玩耍。

母亲,代表着家的温馨;但是,对于长期遭受母亲家暴的雅琪来说,妈妈成了那个不愿提及的噩梦。帮助像雅琪这样的受助者,便是丛淑丽工作的唯一。

丛淑丽,1991年出生,2013年大学毕业以后,便来到了青岛市救助管理站。在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丛淑丽说自己也产生了心理落差。

由于读的是社会工作专业,丛淑丽在实习的时候便接触到了弱势群体。但是,当她真正面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时候,内心还是崩溃的。

第一次面对传染病人、艾滋病人和精神病人,丛淑丽也有过担心和害怕。但是,看到求助者无助的眼神后,丛淑丽总能克服内心的恐惧,不怕苦不怕脏,向求助者伸出温暖的双手。

护送,同样是救助站的一项日常工作。去年十一月份,救助站救助了一名叫燕子的精神病女孩。经过半年的治疗,燕子病情得到了稳定,丛淑丽和同事将她护送回河南老家。

2018年11月29号晚上,燕子和阔别十年的家人见面,家人团聚的温馨场面让丛淑丽落下了泪。

四月底,丛淑丽和恋人步入了婚姻殿堂。

三天婚假以后,丛淑丽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昨天晚上,救助站里来了两名求助者,丛淑丽要送他们去火车站买票返乡。

经过系统查询,两名男子以前都没有受到过救助,救助站决定帮他们购买返程的车票。但是,不是每一次救助都是一帆风顺,很多的流浪的人员,宁肯忍受外面的寒冷、饥饿,也不愿意到救助站里来。

接触的人群复杂,护送的路程艰辛,但丛淑丽从来没有退缩过。为了让寻亲工作走上规范化,她还结合工作实践,起草了《青岛市救助管理站寻亲工作规程》,成功帮几十位走失老人找到了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