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重磅!青岛四区发布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2019-05-10 22:1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市南区:网报多了一次调整选报幼儿园的机会

市北区:59所幼儿园就近入园

李沧区:新增9所幼儿园

青岛四区发布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0日,青岛四个区发布2019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和各幼儿园基本情况。今年幼儿园仍然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信息、录取三个环节。

2019年青岛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在6月18日至6月29日期间进行。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报名流程为:6月18日至6月21日(星期五)家长网上报名,6月22日现场确认,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未完成招录计划的幼儿园应按照第一次招生程序,于6月24日发布第二次招生信息,面向第一次招生未录取的幼儿和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进行第二次招生。6月25日至6月28日网上报名,6月29日现场确认,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市南区今年新增四所公办园,网报多了一次调整选报幼儿园的机会

市南区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招生范围划分五个片区,实行就近入园。一片区为八大峡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二片区为江苏路和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三片区为八大关和湛山街道办事处;四片区为香港中路和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五片区为珠海路和金门路街道办事处。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南区共有72所幼儿园招生,其中公办园39所,普惠性民办园13所,民办园20所。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南区新增4所幼儿园,分别为岳阳路幼儿园、宁德路幼儿园、燕儿岛路幼儿园、团岛幼儿园,均为公办园,可增加学位450个。

此外,市南区家长网上申请报名时多了一次调整选报的幼儿园的机会,但每名只能选报一所幼儿园,同一名幼儿身份证号码无法同时兼报两所幼儿园。孤儿享有优先入片区内公办园和普惠园的机会。

市北区新开9处小区配套幼儿园,增加学位2250个

2019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入园高峰年,市北区为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将新开办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这9所幼儿园全部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合计增加学位2250个。2019年市北区学前教育机构(含民办)的毕业幼儿数在11000人左右,加上今年新开办的9所小区配套幼儿园,今年市北区小班入园学位达13000个左右。

这9所新开办的幼儿园有周口路幼儿园、市北区福岭幼儿园、市北区育红幼儿园(湖清路园)、市北区向阳红幼儿园(普集路园)、市北区道口路幼儿园、市北区延吉路幼儿园(镇江路园)、市北区燕园幼儿园、市北区智慧熊瑞海幼儿园、市北区智慧熊幼儿园,其中备受关注的金域府邸和瑞海馨园小区均有了配套普惠园。

市北区依托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积极推进条件成熟片区的招生改革试点,不断扩大试点范围,由2018年的53所幼儿园,扩大至2019年的59所幼儿园。

李沧区新增9所幼儿园,8所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

今年,李沧区共有79所幼儿园招生,其中公办园29所,普惠性民办园和民办园分别为25所。与去年相比,李沧区新增9个招生幼儿园,均试点就近入园,分别为君峰路幼儿园文昌园、衡水路幼儿园、遵义路幼儿园、九水东路幼儿园、奇峰路幼儿园、孺子佳园幼儿园、红黄蓝印象湾幼儿园、华昱金海湾幼儿园、河东幼儿园,其中8所为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新增加学位1660个。

据悉,今年李沧区幼儿园保持招生政策相对稳定,进一步扩大就近入园试点范围,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已达59所。非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李沧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幼儿。国企、部队、高校等举办的幼儿园优先满足本单位职工子女入园需求,剩余名额面向本辖区居民子女公开报名招生。

崂山区107所幼儿园招生,由各街道教育中心负责幼儿园招生

今年崂山区共有107所幼儿园招生,其中公办园63所,普惠性民办园24所,民办园20所。崂山区的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崂山区教体局统一领导,各街道教育中心统筹负责各街道幼儿园招生工作。公办及普惠性民办资源合理配置,明确招生服务范围。各街道教育中心要合理调配生源,积极为辖区内居民子女入园创造条件,实现服务范围全覆盖。

崂山区直属公办幼儿园于6月18日至6月21日招收符合优先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于6月24日发布补招信息,6月25日至6月28日网上报名,6月29日(星期六)现场确认并进行电脑派位,当天确定录取名单。崂山区金钥匙幼儿园直接于6月25日至6月28日网上报名,6月29日现场确认、录取。其他幼儿园于6月18日至6月21日集中安排报名、录取工作。

(记者 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