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喜报!中石大卫冕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2019-05-11 17:0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中石大卫冕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0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男排主场以3-0的比分完胜西北工业大学男排,在三场两胜的主客场制冠亚军之争中取得两连胜,成功卫冕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接应张宗竟获得第二场单场最佳球员,副攻连子豪荣膺总决赛MVP。

▲中石大男排奋力扣球。

首局伊始,中石大男排以5-1取得梦幻开局,并一鼓作气,以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在队员张宗竟的发球轮,中石大男排连续涨分,一度取得13-7的巨大领先优势。局末阶段,在西工大男排将比分追至18-20的压力下,队员孙延伟快攻下球,最终以25-20拿下第二局。两局过后,争夺更加激烈,开局中石大男排以8-5领先,西工大男排请求暂停,调整战略一度将比分追至13-16。随后中石大男排在主教练邸安和请求一次暂停后,强势表现,最终以25-17拿下第三局,成功卫冕。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创立于2006年,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为执行单位,是当今中国大学生排球最高水平赛事,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竞技水平,促进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多年来,该项赛事极大促进了高校排球运动的发展和提高,为排球职业联赛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赛后校领导与男排合影。

数十年来,中石大排球人留下了一段辉煌的历史。从1991年第一次夺得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1992年夺得全国大运会男排冠军,两次打入全国排球甲级联赛,铸就了男排的辉煌;到1997年,中石大男排再次拿到了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冠军。这是在阔别21年之后,中石大男排连续两年将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记者 郑文斌 通讯员 杨安 王珺玥 张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