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新建94处塑胶操场 年内操场基本全部塑胶化

2019-05-11 17: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去年以来,即墨投入4亿元新建94处学校塑胶操场,目前,新建操场已完工72处,今年将基本实现即墨全区学校操场塑胶化。

image.png

走进即墨区环秀中心小学,学生三五成群,在新建的塑胶操场上欢快地开展各种体育活动,活泼的身影与青葱的校园相映成趣。而就在一年前,学校使用的还是土操场。“碰到刮风下雨天,尘土飞扬,泥泞不堪,体育活动根本没法开展。”教师兰安娜说,现在建了新操场,师生进行体育活动方便了不说,还提高了学校的颜值。

据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基建科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该区围绕落实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青岛市塑胶操场建设要求,在改善城乡学校办学条件上持续发力,投入4亿元新建94处学校塑胶操场、维修10处局属学校塑胶操场。目前,新建操场已完工72处,另外22处将于年内完工,届时将基本实现全区学校操场塑胶化的目标,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条件,推进全区学校校容校貌大变样。

同时,为方便市民休闲健身,提高体育设施利用率,即墨区已向社会免费开放53处学校塑胶操场,其中有13处分别在早晨、夜间和节假日适时向市民开放。2019年,即墨区政府将通济山东小学、环秀庙头小学等8处学校塑胶操场改造项目列入为民要办实事,目前正同步配套监控、照明等硬件设施,完工后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王功修 马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