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骑摩托车出事故致大学生截肢 逃逸两年被抓

2019-05-21 06: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事故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潘志强 杨臻)5月12日,青岛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赴2000里外的湖北省襄阳市,在樊城区一个偏僻的网吧内将网上逃犯邓某成功抓获。曾因交通事故被拘留过一次的青年邓某,也似乎长出了一口气,自己隐名埋姓的潜逃生活终于可以结束了。

事情回到两年前,2017年1月4日22时许,邓某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沿江山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江山瑞城路段处,适遇程某驾驶二轮电动车载女友陈某由东向西行驶至此,两车相撞,高速行驶的摩托车致程某、陈某受伤,邓某翻滚在马路上后,联想到自己曾经因为无证驾驶发生事故被行政拘留过15天的经历,邓某心有余悸,爬起来便弃车逃逸。

而他不知道的是,被撞的是两名在校大学生,程某右脚由于粉碎性骨折非常严重,只能截肢。来自甘肃的程某是家中的独子,父母都是下岗工人,家庭条件不是太好,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程某在大学期间到健身机构当教练,每月有着可观的收入,他原本还规划着毕业后要到更高的学府进一步深造。然而,一场交通事故使他失去右脚,对于他的打击可以想象有多么的残酷。

事故现场。

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民警在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的过程中,迅速锁定了逃逸驾驶人邓某,在对其进行抓捕的同时联系其所在单位的领导和同事,敦促其主动投案。然而,“狡猾”的邓某未带任何随身物品,即开始了其潜逃生活,自此“消失”。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邓某涉嫌交通肇事罪,由于其在逃,青岛开发区公安局对其网上布控追缉。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民警始终未放弃对网上逃犯邓某的追捕。而邓某的踪迹在其不经意的活动痕迹中,被具有“鹰”一样眼睛的追逃民警捕捉到。在外潜逃的邓某按奈不住对家人的思念,间接与父母进行联系。这一情况被发现后,民警顺线追踪,发现其可能潜逃至湖北襄阳一带,但是踪迹不明确,不过这仅有的线索还是给了办案民警巨大的信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9年五一假期前夕,民警发现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一个偏僻的网吧里,有网上逃犯邓某的活动踪迹。于是经过全面、多角度的甄别后,5月12日青岛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长驱2000里,直扑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在当地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一举将邓某抓获。经过现场突审,邓某对其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重伤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邓某被抓获后显得有些如释重负一般,曾经办理其无证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民警发现其比几年前变白了不少,而邓某对此解释称:“整天呆在屋里不敢出去,捂也捂白了”。

据了解,邓某出身于农村家庭,也是家中独子,本来在一家全国知名企业上班,三班倒的工作不紧不慢,有一位恩爱的女友陪伴,日子倒也平平淡淡。然而,本来恩爱的女友突然与他分手,好像工作也变得愈发不顺利,心情烦闷的他从网上购买了一辆摩托车,晚上经常驾车去唐岛湾遛弯缓解压力。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正是这辆摩托车让他开始了两年的潜逃生涯。

一个原本身高体健的高校学子,一个原本不甘平淡的名企员工,因为一起交通事故,两人的人生发生了剧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