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二期、城阳二医……青岛这些新医院在建

2019-05-24 16:43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魏仁敏通过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解答网友提问。青岛在建新医院受网友关注度最高。

青岛这些医院在建在推进

记者从本次问政中获悉,目前齐鲁医院二期、城阳二医、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市胸科医院、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等等项目在建。

此外,有关区市正在洽谈推进延世大学世福兰斯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医院项目,项目最新进展建议到有关单位了解。

在基层医疗机构方面,流亭街道西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城阳区首批基层卫生体制改革以来新建的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18年完成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内设配套,计划下半年交付使用。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内已建成一处社区医疗机构,即湖岛街道瑞海北路社区卫生服务站。

市民健康中心具体医院建设项目还在论证中

有网友咨询青岛市民健康中心进驻医院情况。魏仁敏答复说,市民健康中心项目由于周围区域处在开发状态,市卫健委正在根据周围入住居民及单位数量适时推进,具体医院建设项目还在论证中。

青岛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调整

“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已经多年没有变动了,什么时候调整?”

针对该问题,魏仁敏答复说,2018年下半年,原市物价局会同原市社保局、卫计委启动了我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整理及价格调整等相关工作。在多次、广泛征求全市基层公立医疗机构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青岛市一级及以下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及价格》(初稿)。根据我市机构改革后部门职能调整情况,2019年,我市医保、卫生健康等部门,将根据相关工作规定继续对这些项目名称、内涵进行确认,并对有关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予以相应调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