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潍莱高铁明年通车 万达广场将进驻平度

2019-07-02 16:3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围绕“抢抓突破平度攻势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主题和网民在线交流。网谈共吸引了12181人次参与,31人点赞,毛军响现场回复网友提问50个,剩余问题平度市将予以线下二次答复。

潍莱高铁2020年底全线竣工通车

毛军响介绍,目前,平度市潍莱高铁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桥涵桩基累计完成12784根、占总数96.4%,承台累计完成1655个、占总数93.9%,墩身累计完成1648个、占总数93.5%,预计2020年底全线竣工通车。

平度也要有万达广场了

关于万达广场项目,毛军响介绍,目前平度市与万达集团正处于洽谈阶段,但选址尚未确定。

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明年首批开放

平度七色山矿坑花园小镇项目立足生态发展理念,通过生态修复、主题重建、旅游再造等手法,建设集主题娱乐、度假养生、运动休闲、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度假项目,将打造七色花园区、儿童乐园区、郊野公园区、矿坑景观区等主题休闲娱乐区,预计2028年底前全面竣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七色花园区内9个园主体建设,计划2020年上半年首批开放七色花园区的百花园、日本园,其他园按建设计划逐步开放。

文博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文博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征收和清表倒地,待具备实施条件后加快推进。泸州路(深圳路至北京路段)道路贯通工程已于2016年贯通,泸州路(青岛路至深圳路段)道路因涉及征地问题,暂时无法实施,下步将加快征地进度,争取早日实施。

正在推进明村—董家口高速公路

毛军响介绍,目前,按照统一规划,正在推进明村—董家口高速公路,南北大通道暂无具体的实施计划。

两大战线突破平度攻势

毛军响表示,突破平度攻势为平度跨越赶超、突破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体现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对平度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给予了140万平度干部群众加快突破发展的空前信心和极强动力。

具体到攻势本身,将重点聚焦工业化发展、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改善提升交通基础设施等四场硬仗,每场硬仗都设置了具体清晰的工作目标、实现路径、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应该说,这几场硬仗是影响当前平度发展的关键和核心,只要把这四项工作真正抓到位、抓上去了,就将为平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通过3年左右的持续追赶,平度的综合实力就将实现全面突破甚至是翻倍的增长。

同时,更加需要平度方面搞好“里应外合”,要靠平度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平度自信”、拿出“平度志气”、展现“平度作为”。只有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才能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才能合力打好突破平度攻势。前期,围绕攻势要求,结合平度实际,平度划分了两大战线,不等不靠、尽锐出战,全面打响“十大战役”。

第一条战线,高举“工业化”大旗,精兵强将攻山头。围绕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聚焦平度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市级领导全部“挂帅出征”,组织最强力量、立下“军令状”,坚决打好打赢“双招双引”、重大战略项目推进、壮大民营经济、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城市品质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民生实事、生态环保、平安平度等十大战役,通过全面提升工业化水平,带动新型城镇化、服务业现代化和农业现代化,推动平度实力整体跃升。

第二条战线,稳中求进树标杆,典型引路稳阵地。采取典型引路的办法,既全面培育总结平度自己的典型,面上推广、示范引领,又“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积极对标学习借鉴深圳龙华区等外地典型,拿来主义为我所用。同时,聚焦思想、作风、落实三大方面12项问题,利用全年时间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活动,全面强化干部队伍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目前,经过数轮研究,突破平度攻势方案已基本确定,下步还有走一定的程序。对此,平度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攻势涉及的四场硬仗,已经拉起组织架构,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团队,全面研究平度需落实做好的各项工作,通过扎实有力的措施,加快将攻势变胜势,实现平度发展的全面突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