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强降雨启动二级防汛预案 主要道路积水排除

2019-07-07 14:1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10时起,市区普遍开始降雨,排水公司启动防汛预案二级响应,运用智慧排水指挥调度平台对整个防汛工作进行统一指挥调度。300余人的防汛抢险队伍,40余辆防汛抢险车全部上岗上路,对重点积水部位安排专人盯守,对易冒溢跑盖的检查井进行应急处置,增加泵站值守力量,确保泵站安全平稳运行。

因短时强降雨,香港中路燕儿岛路路口、青海路普集路口等部分路段积水较为严重,排水公司采取措施迅速排除积水。孟庄路铁路桥底、兴隆一路铁路桥底出现积水较深情况,排水公司采取封路措施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目前降雨已基本停止,截至记者发稿时,市内三区各主要道路积水均已基本排除,无道路明显积水情况。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顶盖、跑盖问题,排水工作人员均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

排水公司后续将继续对雨情进行密切监控,加强道路巡视、积水点值守工作,保障城市排水顺畅。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降雨时应尽量减少外出,注意绕行铁路桥下、地势低洼等易积水路段,遇有积水时不要盲目随行,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要听从现场排水防汛人员的指挥,谨慎驾驶。雨天出行多观察,确保安全,尽量绕行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在低洼地点停靠的车辆,应避免占压排水检查井和雨水箅子,以免影响排水设施紧急开启。雨天驾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随时观察路上的警示设施,行车时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行人撑伞在路上行走时,伞具不要影响自己的观察,横过公路时,要注意公路上的过往车辆,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