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管道天然气通进村里!平度打造“煤改气”示范村

2019-07-07 15:4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我们也能和城里一样用上天然气了,既能做饭又能取暖。”日前,平度蓼兰镇西何家店村开通了天然气,方便了村民生活用气,这也是平度首个开通天然气的农村村庄。

日前,平度蓼兰镇西何家店村举行天然气开通仪式,全村106户村民开通天燃气。这是平度市除市区之外,第一个开通天然气的村庄,开通后,村民可以既可以使用天然气做饭冬天也能用天然气取暖。在开通现场,燃气公司分三组挨户上门开通。在征得农户同意后,工作人员先检查厨房是否符合安全条件,燃气灶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然后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燃气软管和燃气报警器的安装。安装之后,将在户外的燃气阀门开通,并指导用户使用天然气说明用气注意事项。为了村民正常使用天燃气,燃气公司专门配备了抢险车,有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村民遇到燃气相关问题燃气公司将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平度市城乡建设局积极探索“煤改气”技术,推进天然气管网向农村延伸,选定蓼兰镇西何家店村进行天然气管道配套建设,并经驻村第一书记协调,率先实现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目前,全村共114户,有106户完成室内挂表,其余用户已提前预留室外接口。该项目由青岛平度泰能燃气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约600万元。该项目以村民用气方便为目的,切实改变农村原有的燃煤、秸秆、液化气为主的能源结构,打造特色鲜明的“煤改气”标杆示范村庄。

据悉,下一步,平度市将以点带面,因地制宜,推进燃气管线入村入户,同时加大燃气行业管理,做好安全用气宣传,让更多的农民切实享受到城市般的便捷与舒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王舒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