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杜绝车辆乱停乱放 青岛推广加油站渠化管理工作

2019-07-10 23:47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各区市加油站代表参观中石化山东青岛石油分公司第十加油站消防通道。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江东旭)全市加油站内渠化定制管理推进会7月9日在李沧区举行,以在青岛进一步推广加油站内区渠化管理工作。来自全市的加油站代表到开展试点建设的中石化山东青岛石油分公司第十加油站进行了现场观摩。

渠化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种方式,是指对道路交通实行空间分离,使各类交通流像渠道内的水流一样各行其道,顺序行驶。将这一管理思路引入加油站,即是通过标识标线规范和引导进站车辆,减少杜绝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为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供保障,使加油过程安全、有序、高效。

现场可以看到,加油站内机动车通行区域被划分为加油区、摩托车加油区、装卸区、汽车服务区、临时停车区等区域,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消防通道畅通。站内标识明确、标线清晰、形象美观、秩序井然,进站司机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所需的油品,减少了车辆逗留在加油站内的时间,提升了加油效率,同时减轻了加油站工作人员的负担,为加油站安全和应急管理提供了坚实保障。

加油站进出口与交警电子抓拍系统联动,防止乱停车阻塞进出通道。

据介绍,近年来,许多不文明的驾驶行为给加油站管理带来一定困扰。部分车主把加油站当成“停车场”,在站内乱停乱放,堵塞加油站出入口,占用消防通道,站内交通秩序混乱,借道、加塞、逆行等现象时有发生。这些乱象影响了加油效率,导致正常进站加油车辆往往在站外道路排起长龙,“加油难”成了不少市民的切身感受。另一方面,加油站工作人员每日需耗费大量精力疏导站内车辆,苦不堪言。加油站内交通混乱的局面,不但影响加油服务,更是给现场安全管理增加负担,带来隐患,形象欠佳的站容站貌也给许多外地来青游客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创新,将加油站管理作为突破口发起攻势,组织有关单位对标深圳、找到差距、借鉴经验,会同公安交警、消防部门在青岛加油站试点开展了渠化定制管理工作。下一步,加油站内区渠化管理工作将在全市进行推广,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国际城市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