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上半年港口数据出炉 青岛港全国第五山东第一

2019-07-20 21:55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崔文静)近日,2019年上半年我国港口生产数据出炉,青岛港港口货物吞吐量、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均为山东省第一,全国第五。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前十名中,山东三港上榜,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分别位居第五、第八、第九。其中,青岛港较去年同期增长8.3%,仅次于烟台港的13.8%,排名第二。在货物吞吐量前30大港口中,青岛增速位列第13名。

在2019年上半年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排名中,青岛同样居省内第一、全国第五;较去年同期增长9.8%,前十大港口中增速最高,高于增速第二大港口厦门港2.3个百分点。

吞吐量位于青岛之前的港口分别为:宁波舟山港、上海港、唐山港、广州港、深圳港。货物吞吐量前十为宁波舟山港、上海港、唐山港、广州港、青岛港、苏州港、天津港、日照港、烟台港、大连港;集装箱吞吐量前十分别是:上海港、宁波舟山港、深圳港、广州港、青岛港、天津港、厦门港、大连港、苏州港、营口港。

据悉,2019年6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128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6.7%;2019年1-6月,全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7130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5%。

2019年6月,全国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32万TEU,比去年同期增长4.7%。2019年1-6月,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2699万TEU,比去年同期增长5.1%。

2019年上半年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前30名

上半年我国货物吞吐量前30大港口增速排名

2019年上半年我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前30名

2019年上半年我国前30大集装箱港增速排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