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紧急提醒!今夜山东局部暴雨!伴8级雷暴大风

2019-07-22 14:0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吴军林)据山东省应急厅预警,山东省气象局于22日10时发布,受副热带高压和西风槽共同影响,今天夜间~23日夜间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同时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0毫米,其中德州、聊城、济南、泰安、滨州、淄博、烟台和威海等市20~30毫米,局地8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5~10毫米。25日前后山东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

此外,记者了解到,自7月23日起,黄淮北部和华北地区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降雨将明显增多,山东进入雨季。

今入中伏,明迎大暑!青岛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讯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今天起正式迈入“中伏”,明日还将迎来“大暑”节气。此时节,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成为天气的主角,公众要注意预防中暑。据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07月22日15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23日到24日,我市仍有高温天气,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33℃,内陆地区最高可达35~39℃。请注意防范。

另外,据青岛市气象台22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间晴,有轻雾,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70%-95%,明天的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有轻雾,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明天的最低温度25℃,最高温度36℃。

综合青岛日报、大众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