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视频:龙虾、帝王蟹、海参…此贼专偷贵海鲜

2019-08-13 14:2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青公宣)大龙虾、太子蟹、帝王蟹、海参、鲍鱼……日前,青岛警方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专门在登州路啤酒街盗窃高档海鲜,价值两万五千元。目前,嫌疑人张某生已被市北公安依法刑拘。

据了解,从7月29日开始,在登州路啤酒街,连着几天都有饭店发生高档海鲜被盗报案。所幸的是,警方从接获第一起报案后,经过连续一周缜密侦查,于近日破获这一系列案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7月29日早晨5时许,登州路派出所路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登州路啤酒街所经营的饭店员工像往常一样开门做生意,谁知一走近门口就发现玻璃缸内的新鲜海产品被盗,都是前几日刚刚购进的。经清点,店内共损失龙虾、海参、鲍鱼、牙片鱼等海鲜数十斤共价值4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发现当日凌晨3时许有一中年男子出现在该饭店门前,形迹可疑,该男子趁店里打烊无人看守之机,然后掀开盖在玻璃缸上面的搭布实施盗窃。

之后连续数日,派出所民警又先后接到数起类似报警,经查看店内监控录像发现系同一男子所为,每次盗窃之后,该男子都会搭乘出租车迅速离开。在海鲜盗窃持续作案的同时,警方专案小组围绕嫌疑男子出入路线和体貌特征查看沿路监控,寻找该男子踪迹,进行了视频追踪及走访调查。经过数天的追踪调查,民警获取了嫌疑男子的落脚点,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获取该线索后,办案民警随即对这名男子开展布控抓捕工作。8月7号下午,当嫌疑人在温州路小村庄某小区现身后,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其住处查获作案工具一宗。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生(48岁,吉林省通化人)供述,他于2015年来青打工,居无定所,从老家来到青岛之后就一直出海打渔打工,因为禁渔期没有工作手头也没有钱就想偷点东西卖钱,熟悉海鲜价值的张某生专门盗窃价格比较贵的大龙虾、海参、鲍鱼、太子蟹、帝王蟹等,相对便宜的海鲜却不感兴趣。今年7月底以来先后盗窃四家饭店作案五起,按照海鲜的进货价来计算,盗窃价格两万五千余元,每次盗窃得手后,便迅速将赃物便宜卖掉用于个人吃喝消费。

目前,张某生已被市北公安依法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