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中国医师节”义诊活动

2019-08-19 18:09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8月17日上午,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在李沧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市第八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胸科医院及局属单位、区中心医院、全区一级以上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期间,不同专业的专家现场解答了居民对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7200多人;开展初步筛查、诊断,提出来治疗意见;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现场共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3000多份,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今年是第二个医师节,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2019年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包括开展以最美天使为榜样,做有温度的医者活动,旨在不断激发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各医疗机构利用媒体、报刊、广播、网站、微信等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开展情况,集中宣传优秀医师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中国医师节”期间,各医疗机构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重点走访慰问乡村医生、离退休老医生、有生活困难的医生、援疆援藏和援外医务人员及家属。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12人。此外,各医疗机构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挖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秀医师典型事迹,公开表扬、广泛宣传,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刘孟春 高献青 实习生 刘凌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