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结识四年被骗一千多万 是真闺蜜还是塑料姐妹花

2019-08-22 06:2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有句话说了,谈钱伤感情,不谈情没感情。生活中,能借给你钱的人,是最信任你的人,安徽的陈女士说,她就是被最信任的人伤了。

安徽的陈女士大老远赶到城阳红星美凯龙,寻找好朋友袁玮,她说是真闺蜜还是塑料姐妹花,通过这厚厚一本银行流水明细,就看出来了。

陈女士:“我是2015年8月份认识的袁玮,因为我也是家具经销商,我是安徽的,她是青岛的,袁玮发现我的业绩做得特别好,就通过这个PK群私加了我的微信。”

35岁的袁玮,是青岛的家具经销商,四年前她以求取生意经为由,加了安徽同行陈女士的微信。

陈女士说,业内有种冲销量的手段,就是当家居广场搞活动的时候,会让经销商刷单,你交上十到几十万货款,假装买家具,买卖双方心知肚明,当然人家也不是白用你的钱,事成之后,款项如数返还,并赠送高档手机,多刷多赠。在这方面,青岛的袁玮让安徽的陈女士,尝到了甜头。

陈女士:“我对她信任了,不就把心扉打开了吗,打开之后我就把我所有的积蓄,我经营的一些利润的钱,全部给她,从2015年一直到2019年的6月28号。”

袁玮以商场刷单、父亲干工程、丈夫经营尿不湿生意等借口,频繁让陈女士投钱,称有办法让钱生钱,有钱大家赚。

陈女士:“转账的方式、微信的方式、支付宝的方式,不同的方式,一共给了她一千多万。”

一千多万巨款,没有借条和合同,只有银行收支明细,这么随意吗?

陈女士:“我要是想到写借条这些的话,我就不可能投这么多钱,虽然我人不在青岛,但是每天早晨从七点多钟开始,我们就开始视频聊天,一直聊到七八点,属于闺蜜,什么都说,她的事情我的事情,她应该都知道。”

四年间,循环不断的往里投钱,除了信任,更多的还是利益的驱使,陈女士承认,前三年本金归还及时,盈利颇丰。

陈女士:“她之前也有返利,这次报案之后,我看了一下银行流水,比方说她给我转了一百万,明天她会以更多的理由,再问我要更多,比如一百二十万、一百五十万,各种理由要回去。”

直到今年,陈女士有一笔550万的刷单款,迟迟要不回来,起疑心了,她一遍遍催袁玮,袁玮说钱投在潍坊益家园超市刷单,超市那边拖延,她也没办法。

陈女士:“潍百集团在潍坊是很强势的一个企业,有个益家园商场,当时跟我说我的550万在益家园刷单,我就找她,问钱什么时候返,第一次去潍坊的时候是7月5号,相关负责人跟我说,上面纪检部门在纪检,查大单,7月5号返不出来了,她说你们要等一等,我问要等到多少号,她说等十天左右吧,益家园的领导在门口跟我说的。”

十天后,钱仍然没有到账,陈女士再赴潍坊益家园超市询问。

陈女士:“因为她是作为益家园的总经理助理出来跟我谈的,我肯定相信,而且在百度上都能查到田某某这个人的名字,到7月15号的时候,这个钱还没有到账,然后我就比较着急了,我又来了一趟潍坊,在7月16号这一天,我跟她加了微信,我就一直跟踪她,问她钱的事情,她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没跟我说,但是我感觉跟他聊天,钱是在里面的,因为既然是在商场,我还是比较放心的,如果在某个人手里,我肯定不放心。”

陈女士不断放低自己的心理承受底线,哪怕拿不到刷单的返利,能要回本金就行了,可事情远没她想的那么简单。

陈女士:“然后到7月23号,(益家园田某某)给我发了一条短信,给你们看一下,她说陈姐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跟你说不用找我了,我开始只是帮袁玮帮忙,她告诉我只要拖几天就好,她那边就有钱下来,给你们就没事了,出于好心,我帮她拖了,虽然我们说了那么多,毕竟我们不认识,跟她接触了那么就,我选择信任她,但她昨天走了,我也不知道信错了她,我跟你说实话,钱没有在我们这里,(袁玮)她从来就没有在益家园刷过业绩,所以流水我可以给你看,对不起了。”

现在,陈女士已经带着她和袁玮经济往来的所有材料,到公安机关报了案,她懊悔万分,错信了这位异地的闺蜜,被她外表的阔绰蒙蔽了双眼。

陈女士:“她的产业感觉越来越大,我们对她的信任感越来越多,所以我们投钱也就放心一点,她会说你投这点钱算什么,你即便投一千万,我的家产就有两三千万,你怕什么呢?我们这个事情暴露了之后,他东郡的房子是由银行贷款的,东郡的房子贷了100万,在汇豪官邸的房子,还有180万没有还,宝马和凯迪拉克以及别克商务,全部都是有贷款的,只有一辆奔驰,在6月份刚出事的时候,她就以还债的名义,把车卖掉了,所以说当别的受害人去保全她所有财产的时候,没有用,全部没有用,银行都是要收的。”

袁玮在位于城阳的红星美凯龙开了三家店,采访过程中,商场工作人员说,8月6号,民警来商场把袁玮带走,他们才知道出事了。

陈女士:“商场怎么不知道,商场的管理层还跟袁玮一起骗我们,我们都有记录的。”

商场工作人员:“这个事我们不了解,我们这儿没有刷手机,没有手机的活动,她可能是在其他商场。我们前段时间刚知道她这个事,她的这些店目前还是这样经营着。”

陈女士没想到,自己和这位异地闺蜜的感情能如此脆弱。接下来这几位投诉人,也和安徽的陈女士有着类似的遭遇,她们和土豪交朋友掏心掏肺,土豪却掏空她们的积蓄。

陈女士说,她到袁玮家具店里讨说法,碰到了好几位同命相连的讨债人。

这位追债人张女士,身份有点无辜,她是袁玮的邻居。

张女士:“今年一月份,她跟我说商场有活动,跟我借信用卡,当时我不相信,然后他说都是邻居,我感觉也是,都是邻居,都认识那么久,不可能骗我,然后我就给他了。”

张女士说,大家都知道袁玮是位女企业家,人却没有架子,说话办事很有亲和力,面相也长得朴实,具有容易获取信任的特质。

张女士把信用卡和密码和盘托出,袁玮说只刷五万,几天就还,结果却证明她这个人毫无诚信可言。

嚷着被袁玮坑苦了的人,除了同行、邻居,还有她家具店的员工。

员工:“一年工资,白干了,我们俩加起来两百多万。她当时说你们工资挣的比较少,我带着你们赚点其他钱,说潍坊益家园商场刷手机,让我们跟着她一起刷手机。一共128万,我们都面临卖自己的房子来还债。”

田女士:“卖房子也还不上90万,我在这儿当员工,3月份才来的,她就说益家园刷手机,她一开始给了我们两部手机,我们一个月工资就底薪三千块钱。”

员工们说,老板娘袁玮几乎每天都到店里来,她们并没觉得异常。而且袁老板说,刷单得的手机,很好卖了变现,过这村就没这店了,催她们想方设法凑钱往里投。员工张女士:“她就说你们赶紧出去借吧,我马上就还你们,十天马上就还,迟迟不还,包括我们的信用卡,逼我们贷款,你们赶紧打开你们的手机,蚂蚁借呗、花呗,这些所有的钱,都给我们借的干干净净,因为她是老板,我们不做也不是那么回事。”

员工田女士:“把你的钱全都榨干了,我都是管亲朋好友借的钱,借了钱以后给她了,5月20号我们给她的钱,她说5月30号我们的钱就回来了,比你一年的工资都多,你挣的很多,你放心行了,我们等到5月30号的时候,一分钱也没有。”

员工们说,袁玮让多个门店的所有下属投钱,个人损失多则上百万,少则七八万,一个都不放过。

员工:“我还有八万二,总共之前给了她十万,还了一万八。”

员工田女士:“我都是把钱直接转给她,(不是她说参与哪个活动,你把钱给活动主办方?)没有,她说都转给我,我那边有认识的人,我直接给益家园的田姐,田姐就是益家园专门刷手机的,说我们都关系很好。”

和安徽陈女士的遭遇极其相似,员工们手里没有任何借条、协议之类的书面手写证据,有的只是各种转账记录。袁玮套路她们的说辞,同样是找潍坊益家园超市的田某某刷手机,刷十万,用十天,就能得一部手机。实际上投进去的钱,别说十天了,至今都无法追回。

田女士员工:“我家老头老太太,还有我妈这边(都要钱)”

袁玮:“你跟他说,一会儿到账就给他,不是不给,什么事都有,你说你得怎么着,又不是说不给他,以前拿手机的时候你也拿了,现在遇到困难了,都这么多天了,还差这一时半会儿吗?”

拖延,无休止的拖延,直到8月初,有客户拿着300多万的银行流水,把袁玮告到了派出所,民警出面,员工才意识到她们可能掉进了骗局。

员工张女士:“关键问题这些店所有的法人都是于先生,他们俩是7月11号离婚了。我们找于先生,也就是说我们的老板,他和我们没有任何债务关系,而且工资也一直拖欠着。”

袁玮被警方带走调查之后,于先生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位于城阳区正阳东郡的家里也找不到人。

袁伟拿着这些钱究竟干了什么,还能把钱还给大家吗?据了解,袁玮是被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带走的,因为涉嫌诈骗,目前已经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当中,暂时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