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执法!净化网络环境 青岛查处8起网络文化案件

2019-08-22 11:36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李倍)暑假即将结束,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在今天的《行风在线》栏目中有市民反映,孩子暑假期间一直在看网络小说,担心小说内容不健康。

对此,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韩大均表示,目前,文化市场正在逐步从“网下”向“网上”进行战略转移,对此,文化执法监管范围也在转变,在全市选拔了一批理论功底深厚、执法经验丰富的网络文化执法骨干,组建成立了“网络文化执法课题硏究团队”。

截至目前,已巡查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涉及网络的主体1100余家,立案查处网络文化案件8起,其中因网站含有禁止内容的2起、未标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案件3起、公众号传播违禁内容5起。

韩大均表示,如今网络平台众多,产生的咨询也非常多,但其中的内容却良莠不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网络空间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目前正在同专业的机构合作,将通过技术手段对网络内容进行监控,尽早发现不良内容并及时制止。同时,对未成年人的监管也需要学校及家长履行监护职责。

此外,韩大均表示,如果市民在平时上网时发现微信公众号含有不良内容可以举报,如果经营者是青岛本地企业或个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立即执法;如果涉及到外地的企业或个人,也可以通过联网的形式进行联合执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