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从6万暴涨至不超40万 青岛两上市公司为高管涨薪

2019-08-23 06:2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天能重工多名董事日前收获好消息——要涨年薪啦!涨薪金额分为10万或12万元两个档。不久前,东方铁塔也宣布拟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年度薪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进行调整。其中,公司副总经理郑仁杰的年度薪酬,直接从6万元涨至不超过40万。

8月19日晚间,天能重工公告称,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薪酬方案的议案》。结合公司未来发展需要,为激励公司董事等人员勤勉尽责,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拟定公司董事长郑旭的税前薪酬为80万元,副董事长张世启税前薪酬为70万元,董事张兴红及宋德海税前薪酬为60万元。记者对比天能重工2018年年报,对比发现,4名董事年薪涨幅分别为10万及12万元。天能重工强调,此番调整是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议,并参照了行业及地区薪资水平等因素。

涨薪的原因是2019年天能重工业绩的实质提升以及趋势向好。其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抓住国内风电行业整体复苏的机遇,积极开拓市场,使得公司风机塔筒项目订单持续增长。同时发货情况较好,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增长幅度约120%以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108.85万至8567.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5%至180%。

相比之下,东方铁塔对于公司17名董监高的加薪,“手笔”更大。从涨薪幅度上看,东方铁塔董事长韩方如2018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总额为24万元,而此次调整后,其将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不超过60万元;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邱锡柱的税前报酬总额从18万元增至不超60万元;董事、董事会秘书何良军,董事、副总经理许娅南,董事敖巍巍均从12万元增至不超40万元;总经理韩真如从21.6万元增至不超50万元;副总经理韩宝胜亦从12万元增至不超40万元;副总经理郑仁杰薪酬提升幅度最大,其调整前2018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总额仅为6万元,调整后则增至不超40万元。据统计,2018年,东方铁塔实现营业收入21.97亿元,同比上升7.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亿元,同比上升77.69%;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股。(记者 尚青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