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科大学中德校区今秋启用 首批1049名本专科生入驻

2019-08-23 13:1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今年9月,青岛科技大学位于西海岸新区的中德校区将正式启用,首批1049名本专科生入驻,该校将进入四方、崂山、中德、高密、济南五校区办学时代。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强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青岛科技大学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德国际合作区内设立的中德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这是学校继四方、崂山、高密、济南四校区办学后,开设的又一新校区。

中德校区设有中德工程学院和中德技术学院,今年将有860名2019级新及189名2017和2018级中德工程学院学生入驻。860名新生中,本科360人,专科500人。该校区同时设有1个教育部留学培训基地和10个左右的中德国际合作研究所研究员,集高等教育、产教融合、高端科研和国际交流功能为一体。

据介绍,中德校区是政府、企业、学校三方共同建设的中德国际合作区,将采用全新的办学理念和模式,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高端智能、美丽和谐”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青岛科技大学致力于在中德合作办学20年经验的基础上,将中德校区打造成国际化办学新品牌、新阵地。中德校区录取的2019级本专科新生中,本科生录取分数线较去年有大幅提升,专科录取分数线位居省内高校前列,82%被录取学生分数超过本科分数线,生源质量良好。

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为了保障首批入驻的1000余名学生在新校区内健康学习和生活,校区花大力气治理了空气环境,除宿舍安装新风系统空调装置,宿舍配备铁质家具,各类墙面粉刷用立邦涂料外,首批在国内高校开展了专项空气治理,引入了空气高端治理企业—。目前,中德校区已完成所有教室、宿舍和走廊的二次空气治理,空气质量检测均为合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