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当心!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考试未授权任何培训机构

2019-08-29 10:4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李倍)中医药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养生理念,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今天,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我市作为国家中药综合改革试验区,目前已经在全市基层建立了155家国医馆,其中20家为精品国医馆。我市中医类别医师数达到5130人,床位数达到6650张,在中医药工作上取得了长足进展。

官方:中医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未授权任何培训机构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咨询,中医确有专长人员职业资格报考,是否需要参加相应的培训机构?对此,赵国磊介绍,中医药医师除了中医药院校毕业生可通过执业医师考试取得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证书之外,社会上还有大量优秀的“民间医师”,这些“民间医师”虽未经过系统的理论学习,也没有中医类别医生证书,但可能在某些临床问题上有自己的专长。

赵国磊表示,2017年中药法出台之后,中医确有专长人员考取医师资格成为一项国家新政,允许这些“民间医师”通过参加考试来取得确有专长人员的职业证书。

目前,济南淮阴、章丘、青岛崂山区已成为首批试点单位,将进行第一批中医确有专长人员考试。其中,青岛崂山区通过审核推荐,共有128位“民间医师”将参加考试。

此外,赵国磊表示,目前该项试点并未全面推广,市中医药管理局也未授权任何一家社会培训机构对考试进行培训。待全面推广之后,想要参加考试的市民可到所在区市的卫生健康局报名。

同时,赵国磊透露,考生需提供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的有关证明和病例。考核内容主要为“民间医师”在中医方面的确有专长,学术渊源的出处,以及技术安全、方法独特、临床有效三方面的具体体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