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青岛开启学校食堂大检查

2019-09-05 21:33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崔文静)新学期开始了,市场监管局正联合教育部门,组织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行动。

9月1日开学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开启了秋季开学季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大检查,将全面覆盖我市所有开办食堂的学校和幼儿园,以及向学校和幼儿园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确保学生校园食品安全。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还将按照新施行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督促学校、幼儿园做好明厨亮灶、大宗食品集中采购、学校负责人陪餐等新举措的实施,开展大提升行动,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健康。

此外,暑假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组织了多场学校食品安全培训和观摩活动,全市近2000家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长、食品安全负责人、厨师长等约6000人参加了培训;并在各区市选择内部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19所学校食堂作为观摩点,供参训人员交流学习,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