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9座面包车塞了19个人!驾驶员:只跑几公里,没事

2019-09-21 08:1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8日,青岛城阳交警大队上马中队在龙翔路执勤时,查处2起严重超员的面包车,鲁B62U6E牌号面包车核载9座竟载了19人,鲁B89L2M面包车核载7座竟载了17人,两车都超员200%以上,分别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9月18日傍晚6点多,交警上马中队民警驾驶警车沿龙翔路巡逻时,发现顺行的一辆车号为鲁B62U6E面包车行驶缓慢,显得很吃力,有超员超载嫌疑。民警拦停检查,打开车门发现车厢内满满当当的、几乎没有空隙。经检查,核载9座的面包车竟然拉了19名成年人,涉嫌严重超员200%以上。据驾驶员冯某称,车上拉的都是在附近务工的人员,知道交警查得严,平时根本不敢超员。下班时18名务工人员急着回家,全挤上了这一辆车上,冯某没有制止,觉得只有几公里远,不会遇到交警,结果被交警查获。民警对冯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协助驾驶员对进行转载。

无独有偶,当晚6点多,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巡逻至岙东路时,发现顺行行驶的一辆车号为鲁B89L2M小面包车有超员嫌疑,随即喊话让其停车检查。当车门打开时,车内景象让民警大吃一惊,不仅座位上挤满了成年人,连过道上都挤得满满当当。经检查,核载7座的面包车竟载了17人,涉嫌严重超员200%以上。据驾驶人周某称,因傍晚上下班时单位的另一辆拉工人车坏了,两车合一都塞在自己车上,虽然觉得这样做很危险,后又认为傍晚时分交警都回单位吃饭去,不会遇到交警,于是,就铤而走险的开车上了路。结果被交警查获。民警对周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协助驾驶员进行转载。城阳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随着国庆节的来临,交警部门加大对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查处力度。采取固定检查与巡逻相结合方式,昼夜巡逻和夜查行动,随时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