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天“断崖式降温”? 忽冷忽热竟是这个原因

2019-10-14 11:1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李倍)老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上周青岛迎来强降雨后,气温却并没有明显下降,甚至有不少市民还感觉“挺暖和”。然而根据青岛市气象台14日06时发布的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青岛今天白天北风5到6级阵风8级;今天夜间,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9℃,出现“断崖式降温”。

对此,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丁锋在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今天大风降温主要受冷空气影响,导致气温骤降。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变暖,造成极端天气增多,“断崖式降温”和“井喷式升温”频现。老一辈常说的“一场春雨一场暖”、“一场秋雨一场寒”就相对不再准确。

在此,丁锋也提醒广大市民,应对现在的天气,要准备随时加减衣物,根据每天的实际情况选择出行服装,莫让忽冷忽热的天气引发感冒发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