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友城40年】"青岛之夜"京剧专场唱响巴西

2019-10-17 13:5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朱颖)近日,应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邀请,在青岛市外办积极推动下,青岛市文艺演出团体分别参加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中巴建交45周年招待会及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的国庆招待会暨“青岛之夜”活动,青岛京剧院的《大闹天宫》精彩演出迎来海外知音的满堂彩。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李杨、巴西圣保罗州长代表、州国际关系厅特别顾问阿丰索、前巴西驻华大使莱昂、巴西外交部驻里约热内卢代表拉姆斯大使等当地政府、政党、智库学者、企业、媒体各界高层人士出席了演出活动。

陈佩洁总领事和李杨总领事分别为演出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了青岛与巴西的友好交流和我市艺术团体的精彩演出,表示希望青岛继续深化与巴西的人文交流,为推动中巴人民友好,深化地方合作做出贡献。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代表青岛市为活动致辞。

访问期间,李众民副主席会见了圣保罗市、里约热内卢市政府、议会、工业联合会等机构负责人,就双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里约热内卢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同时借助演出活动开展双招双引,广泛推介了青岛的内容。

此次出访表演团体是青岛市京剧院,成立于195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命名的“全国省级重点京剧院团”、“全国文化先进集体”和山东省文化厅授予的“山东省文化工作先进集体”,青岛京剧2006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剧院曾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京剧艺术节一等奖”、“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优秀演出奖”“山东省精品工程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奖项。

此次出访演出剧目为传统京剧《大闹天宫》,京剧《大闹天宫》是一出久演不衰的经典武戏,该剧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通过中国戏曲独有的表演形式,集中表现孙悟空机智勇敢、不畏艰险的人物形象。该剧由青岛市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巩发艺领衔主演(工武生、文武老生,曾多次在全国、省市级比赛中荣获大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