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赏京剧看展览踢足球…乌拉圭师生在青岛玩嗨了

2019-08-09 07: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8日讯 (记者 宋鑫 实习生 周子印)今年是中乌议会友好交往60周年和青岛市与蒙得维的亚市结好15周年,8月5日,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帕乌拉·蕾佩多、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办公厅主任玛塞拉·埃斯特拉·奥拉诺率领蒙得维的亚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师生一行到访青岛,开启为期5天的参访之旅。伴随着习习海风,乌拉圭师生感受着这座海滨城市的热情与美丽。

8月7日,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会见了乌拉圭代表团一行,对到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小使者们能把中国文化和中乌友谊传递到乌拉圭。会谈中,双方对未来在友城框架下,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乌拉圭在人文、教育、体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7日当天,乌拉圭代表团在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师生的陪同下,前往李沧剧院观看京剧表演。青岛京剧院的演员们为中乌师生们带来了《定军山》、《将相和》、《大闹天宫》及琵琶曲《十面埋伏》等精彩绝伦的演出。

拳棍交加、翻窜腾跃……《大闹天宫》中精灵古怪的猴王更是格外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只观看表演自然是不够过瘾,中乌师生还上台尝试起耍花枪和八棱锤。有着专业京剧演员的指导,孩子们玩得也有模有样。在欢快的氛围中,乌拉圭师生们品味着京剧底蕴,感受着国粹文化的风采。

7日下午,乌拉圭师生来到了海尔集团参观海尔生活展、文化展。展厅记录了海尔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家电发展史、现代之家、未来之家、海尔海外发展、虚实融合体验等内容。展厅里不少科技感十足的家电产品让中乌师生们大饱眼福,大家纷纷上前亲自体验技术带来的便利与惊喜。

据悉,青岛海尔集团于2014年进入乌拉圭市场,在信息化教育领域,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合作参与了乌拉圭CEIBAL计划(“木棉计划”)。该计划是一个社会教育项目,创建于2007年,宗旨是“为了让每个适龄儿童和每位公立学校教师学习,评估和操作,并让教育工作人员有电脑可用,向每人提供一台笔记本电脑”。海尔集团为乌拉圭2000余所学校提供了信息化教学设备,积极推动了乌拉圭的教育信息化。此次来访的小学生使用的电脑就来自这里。

乌拉圭以足球闻名世界。8日下午,一场足球友谊赛在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开球。参加本次球赛的队员分别来自乌拉圭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的学生和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足球队成员。经过精彩激烈的90分钟角逐,双方互有往来,最终比分为0:0。其中一位参赛的乌拉圭小学生说:“中国小朋友水平很好,玩得很开心。很高兴能和他们一起踢足球。”(翻译)

此次乌拉圭师生来访是落实青岛与乌拉圭教育和文化部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将对深化中乌友谊和交流,推动青岛与乌拉圭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