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定了!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每年10月在青举办

2019-10-19 14:50 作者:崔文静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崔文静 孙志文)今天上午,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境内20家),行业领军企业197家。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商务部部长钟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分别致辞;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开幕式。

韩国前总理韩升洙,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中村邦晴,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Crozier Alain)相继登台演讲;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宣读穆希萨·基图伊秘书长(Mukhisa Kituyi)的贺信。

会上宣布,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永久落户青岛,于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六周日召开。这意味着,青岛这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春之岛,将年年汇聚“世界财富巨头”。“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有了盛会的固定举办,岛城的创投也将再上新台阶。

商务部部长钟山致辞。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致辞。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开幕式。

韩国前总理韩升洙致辞。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致辞。

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会长中村邦晴致辞。

韩国希杰集团会长、韩国企业家总会会长孙京植致辞。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Crozier Alain)致辞。

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宣读穆希萨·基图伊秘书长(Mukhisa Kituyi)的贺信。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发布《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