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从1977年开始,青岛动物园里,藏着几代人的回忆...

2019-10-19 15:27 来源:家在六安
分享到:

关于青春,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

但如果谈起关于儿时,优优想总有一座动物园是躲在你记忆深处的。

而太平山下,小西湖畔的青岛动物园,承载着几代青岛人共同的回忆和欢笑。

好几年没去了,总以为这处正式成立于1977年的动物园,在如今小朋友们的心中,早不复当年的吸引力。

却没想到,当年那些长大了的孩子们,却都还记得它......

门票还是一如既往地便宜,成人票8.5元/位,分为西区和东区两处。

西区有大熊猫,象龟馆,猴山,鸣禽馆等,东区则有狮虎山、狗熊等猛兽。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逛完一个区之后,原路返回出来,即可看到另一个区的入口,两处皆需检票的哦。

零食绝对是必不可少的,听闻优优要去拍动物园,逗比的摄影小姐姐把家里搬箱子的零食都扛过来了。

美其名曰:逛动物园是个体力活...(其实就是她自己嘴馋了)

的确,在80、90后们没有王者也没有吃鸡的童年时代,去动物园是一件仪式感十足的事情。

大熊猫所在的地方,永远是最热闹的场所。

优优去的时候,“乐水”居然没有在睡觉,而是正在边啃竹子,边玩耍。

也是,8.5元就能看到大熊猫的动物园,怕是全世界也没有几处了吧。

一副憨态呆萌的样子,引得围观的人群哈哈大笑。

另一边,虽说小熊猫和大熊猫仅一字之差,不过人气可完全不一样。

好在这并不影响它们的心情,人少反而落个自在。个个晒着太阳踱着八字步,爱谁谁~

猛禽馆里,饲养员正在给秃鹫们投食吃的。

饲养员一边露出老母亲般的微笑,一边看着它们的进食情况。

投食 ing

进食 ing

这些让我们有些畏惧的猛禽,在熟悉的饲养员面前,乖巧的像小朋友一般。

不过镜头一转,当它们看向优优等人的时候,眼神又变得凌厉起来。

隔壁的鸣禽馆则是一派祥和。

大到丹顶鹤、鹈鹕,小到白鹅、鸳鸯,还有几只不知何时偷偷潜入的麻雀、喜鹊,共饮一池水,共享一盆食。

然而这一切在我们摄影小姐姐的眼中,都不及旁边围栏内的鸵鸟。

看细节图拍的多美,你就知道她有多爱这一群小可爱了。

两栖爬行水族馆是园中馆,需要额外付费,因此优优没有进去。

但是!不远处的象龟馆却是免费的哦!

不知道是新开的,还是优优之前一直都没发现它。

馆内呈长廊状,可以多角度看到世界上最大最长寿的陆龟——象龟。

它们头尾相连,聚在有恒温灯的木板上小憩。虽然体态庞大,却很温和乖巧。

(长廊上有科普文,建议大家仔细阅读,因为这种动物因为人类的肆意捕杀真的很稀少了,多个品种已灭绝。)

还记得曾经我们一起喂兔子,喂仓鼠的【宠物园】吗?

现在里面已经没有可以投喂的小动物了。5元、10元/包的动物专用蔬菜果干摊也没了。

不过我们的孔雀倒还在,大家要沿着右边的石阶上去就能看到。

(此处如果一直往上走,就是看大熊猫的地方了哦)

而且,石阶旁还多了好几只羊驼!哈哈哈~

不过羊驼虽然可爱,但小朋友们还是最爱梅花鹿。

优优在拍摄的时候,听到无数小孩子在耳边的尖叫声,大喊着:“梅花鹿,鹿鹿,我最喜欢你了!”

倒是一旁的骆驼、牦牛、羚牛等颇受冷落,emmm~可是优优觉得它们也都超可爱的呀。

不声不响,不争不抢,默默地陪伴我们长大,也是一种无言的温柔。

骆驼

牦牛

羚牛

骆驼君的画外音:优优你说的太感人了,哭了~我要擦擦眼睛......

真的是太久没来了,小时候最熟悉的猴山,竟然转了好几圈才找到。

在优优记忆中,这有两只老猴子。小时候看可威风了,现在已经不在了。

也是啊~它们的一生不过二十几年的寿命,我们早已长大,它们也已老去......

好在,又多了几只新的小可爱,表情简直不要太丰富~

“有点痒,挠挠”

“兄弟,那边有拍照的”

“被拍了,没脸见猴了”

这位小可爱,我怀疑你在模仿【肖申克的救赎】耶......

猴子酱的画外音:我家大门常打开,没事记得回家看看我们呀......

黑猩猩馆里正是放饭的时候,听到饲养员熟悉的脚步声,黑猩猩早就围了上去。

黑猩猩的画外音:大兄弟,吃的咋样?我瞅你胖了点儿。

来吧,无奖竞答,下面这三种灵长类动物分别是什么呢?

某灵长类的画外音:其实就是你把我们的名字给忘了,别装了......

优优每次逛动物园的时候,总是会有点“圣母心”的在想:它们也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在这里,他们不用担心会生病,会没有饭吃,不用担心有偷猎者。

但向往自由的眼神,我们也都懂。

优优特别感谢这些小动物从小到大带给我的每一次感动和震撼。

正是因为它们,我们才知道动物的感情并不比人少。原来有这么多动物濒临灭绝,需要我们好好保护。

咳咳~天冷了,人容易伤春悲秋的,嘻嘻,不说啦!

阿狼的画外音:女孩子想的就是多,翻个白眼给你看......

不过说真的,优优明显觉得这些动物变胖了呢!

毛色也很亮!估计是因为入秋多食积脂肪,为冬天做准备了。

友情提醒各位人类:秋天虽好,但不可乱长秋膘哦

不知不觉,这篇文章居然已经写这么长了。回忆杀神马的果然让人刹不住车啊~

还有好多来不及出镜的小动物,就等下一次吧!

狗熊、狞猫等一众画外音:凭啥?都是拍照了的,为啥连个C位镜头都没有?

对了,此时的中山公园内,秋意甚浓。

看小动物的同时,也别忘了一赏身边的秋韵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