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三条东西快速路、2号地铁线…一大波新消息来了

2019-11-20 04:05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19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就市民热切关注的第二条海底隧道、第三条东西快速路、机场快速路、青岛2号线、邮轮母港段……建设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第二条海底隧道从哪走?权威回复来了!

网友:听说第二条海底隧道已经列入今年的交通攻势了,想问什么时候启动建设?

目前青岛市东岸城区与青岛西海岸新区

一共有三条主要道路实现连接贯通

分别为胶州湾海底隧道

胶州湾大桥

环湾路

根据青岛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和分析

预计到2025年

这三条主要通道就会基本饱和

通行量将从现在的

日均近15万辆增加到30万辆

胡乐常:

建设第二条海底隧道已经提上议事日程,经过多年的前期研究论证,设计方案已经基本成熟。

施工线路为从西海岸新区淮河东路延至刘公岛路下穿胶州湾,自海泊河入海口附近上岸,接入环胶州湾高速。

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正在牵头启动特许经营单位的招标工作。具体开工时间和工程推进时间表将在履行完有关程序之后,对社会公开发布。

第三条东西快速路搁浅?市住建局权威回复

修建城市高架快速路

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重要手段

有市民反映

唐山路东西快速路建设已经提了好多年

在青岛北站附近已经建了几个桥墩

可是后续施工一直没有进行

胡乐常:

唐山路东西快速路是我市规划的一条城市高架快速路,汾阳路跨铁路桥桥墩已经建好,之所以这里先进行建设,是因为青岛北站修铁路的时候,为了降低跨铁路施工的难度,所以配合着铁路部门先行建设。

城市高架快速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大工程,如果集中建设,对城市道路影响较大,还容易造成后续改造和配套难以跟进的问题。

唐山路向东打通至黑龙江路的快速路,目前还要等待板桥坊旧村改造以及虎山隧道打通等多个工程完成才能实现贯通,比较符合实际的计划是分段实施,希望市民能够理解。

直通胶东机场!仙山高架路明年底通车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正在全面推进

转场的具体日期和通勤的道路工程

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

胡乐常:

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推进的三条机场通勤道路李王路、春阳路和仙山高架路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

仙山高架路,东起青银高速,经夏庄、双埠立交、环胶州湾高速,然后转入机场高速,全长9.8公里,采用“高快”结合的方式,整体时速在100公里/小时以上。

仙山高架路全长9.8公里,这条连接新机场和市区的主干道将打造成一条迎宾大道,由于施工项目涉及到铁路、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以及水源保护地,设计和施工难度比较大,预计明年年底全程建成通车。

除了仙山高架路,胶东国际机场周边还规划建设了四条全天候通行的主要道路,目前李王路和春阳路已经完成路面施工,已经通车,正在进行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

全天候快捷通道主要包括四条:

一是双元路-国道204(或春阳路-李王路-国道204)-机场;

二是重庆路-西流高架-国道204(或春阳路-李王路-国道204)-机场;

三是双积路-华贯路(或和源路、宝源路、祥源路)-国道204(或春阳路-李王路-国道204)-机场;

四是双积路-站前大道-国道204-机场。

不少人可能对仙山路高架这个名字不太熟悉,其实仙山路快速路在官方又称为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至夏庄段)。

地铁什么时候能延伸到邮轮母港这边?

胡乐常表示,在今年10月26日,地铁2号线向西延伸邮轮母港段正式开工,邮轮母港延伸段具体通车时间要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来确定。

胡乐常介绍,一般来说,地铁施工周期是4-5年,地铁2号线邮轮母港延伸段最快也得2023年通车,“地铁施工肯定会加快进度,尽可能满足市民需求。”

据了解,为加快国际邮轮港开发建设、振兴西部老城区,青岛市委、市政府将2号线延长段(轮渡站—泰山路站)纳入一期工程范围。延长段长约3.84千米,全部为地下线,设轮渡、小港、国际邮轮港3个站点,连接大港、小港、金茂湾等重要功能区,与2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向西预留过海条件。

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轮渡站~泰山路站段)范围为泰山路站向西延伸3站3区间至轮渡站,调整段线路长约3.88公里,车站3座,均为地下站。

青岛国际邮轮港建设同步启动,青岛国际邮轮港总占地面积4.2平方公里,拥有9公里优质码头岸线,启动区包括青岛港1号、2号、6号码头及其腹地,占地面积约77.5公顷,主要功能为文化、旅游、商务、餐饮等。

此外,地铁15号线的建设进展同样备受关注。胡乐常表示,根据已经批准的相关规划,地铁15号线部分线路将沿黑龙江路敷设,目前线路仍处于前期规划设计研究阶段,具体的建设时间和站位方案尚未最终确定。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青岛信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