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三人深夜下农田 结伙偷水泵卖废品

2019-12-03 10:1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平度三青年交叉结伙深夜偷盗百余个农田水泵,全部当废铁变卖,日前被警方刑拘。

9月27日上午8时许,平度市蓼兰镇黄家村村民黄先生到自家农田浇灌蔬菜,不料抽水用的潜水泵不见了,同村其他四户村民放在井中的水泵也不翼而飞。接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了解,因为种菜要经常浇水,为了方便,潜水泵长期放在井里,一个水泵价值一千多块钱。经过调查,南部部分镇街发生多起盗窃潜水泵案件,其作案手法、作案时间如出一辙,民警断定为同一人所为。于是,刑侦大队立即会同万家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串并案侦查。

经过对案发地附近监控详细筛选,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红色的越野车总是频繁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民警从可疑车辆入手,全力寻找案件突破口。经走访调查,发现两辆车的驾驶人王某先、王某平竟然是狱友,且都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今年年初刚刚刑满释放。经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王某先、王某平、赵某竹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青岛市公安局大力协助下,民警在王某平居住地将其一举抓获,此时王某平因为刚作完案太劳累正在家中呼呼大睡。随后,办案民警于当晚相继将犯罪嫌疑人赵某竹、王某先和收购赃物的刘某祥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先、王某平、赵某竹交代夜间交叉结伙驾车,到同和、蓼兰、崔家集、南村、仁兆等镇街,盗窃潜水泵70多起100余个,涉案价值10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刘某祥对收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年初,犯罪嫌疑人王某先、王某平出狱后保持联系,平时不务正业四处游荡。王某先家住农村蔬菜种植区,见水井中潜水泵无人看管,于是和王某平一拍即合,伙同赵某竹趁夜色窜至农田,用辘轳将潜水泵摇上来后,直接剪断绳子和水管偷走,有时一晚上连续盗窃7个。盗窃来的水泵都以废铁价格卖到刘某祥的废品收购站,先后从中获利1万余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崔甜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