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雾红色预警!目前青岛辖区内高速、胶州湾大桥暂时封闭

2019-12-10 06:43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12月09日21时45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平度、胶州、即墨等地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雾,预计直至今天上午,我市大部地区及部分近海海域大雾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6:00青岛辖区高速路况汇总】

blob.png

1、因恶劣天气,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沈海高速青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青新高速,龙青高速青岛段暂时封闭;

2、胶州湾跨海大桥雾情加重,辖区继续保持双向封闭;

3、青岛胶州湾高速因大雾全线临时封闭;

4、因大雾,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青岛、即墨、蓝村、胶州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青岛机场部分航班取消

受青岛大雾影响,青岛机场从昨晚开始出现大量延误和取消航班。建议今天有乘坐航班出行计划的旅客朋友及时关注航班动态信息,及时调整或变更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咨询电话0532-96567。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防范措施: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

3、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岛城今起三天天气,

10日多云转晴,有轻雾,局部地区有大雾,西南风转北风陆地3-4级,海上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6℃左右,内陆地区最低-3℃~4℃,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1℃~13℃。

11日晴间多云,西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左右,内陆地区最低-2℃~0℃,白天最高气温全市5℃~8℃。

12日晴间多云,陆地北风4-5级阵风7级转西南3-4级,海上北风6-7级阵风8级转西南风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左右,内陆地区最低-6℃~-2℃,白天最高气温全市5℃~6℃。

青岛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减少出门是自我保护最有效的办法。

要尽量减少个人和家人不必要的户外活动,特别是儿童、孕妇、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更应尽量避免重度污染天的户外活动。如果一定要出门,避开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以及车多的路段,避免吸入更多的化学成分;应尽量减少在室外停留的时间,同时建议佩戴符合标准的口罩。

室内尽量保持门窗关闭,并不要在室内吸烟。避免烹炸等可能加剧室内空气污染的行为。如有条件,可使用空气净化设备,使用时注意净化部件应根据说明书做到定期更换或清洗。

重污染天气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的作用。减少户外锻炼。

重污染天气气压低,能见度低,空气中悬浮大量尘埃等有毒颗粒,患有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气肿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户外锻炼,以免诱发慢性病的发作或加重。

行车走路要小心,防止伤害发生。重污染天气能见度较低,视线差,驾车、骑车和步行的人们都应多加小心,减速慢行,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外出归来后及时清洗面部及裸露的皮肤,减少有毒物质进入体内的机会。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科学应对,保护健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