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尝鲜】槐花初开闻来香 自己动手做槐花鸡蛋饼也好吃

2020-05-05 08:10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时下槐花初开,有槐树的地方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槐花也可食用,自己动手做槐花鸡蛋饼,是最简单易操作的槐花吃法。不过在开始操作和准备槐花原料之前,一定要确认是没有毒可以吃的槐树花。要选择新鲜还未开的槐花苞,因其香甜味更浓烈。然后,去梗和碎叶片,放盆内加水和少许食盐浸泡五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控干水分。

槐花放盆内,加鸡蛋、盐和适量白面粉搅拌均匀成槐花蛋液。

平底锅(也可直接用电饼铛)烧热后加油,油烧至四五成热时,把调制好的槐花蛋液均匀倒入锅内。

小火煎至两面色泽金黄成熟,出锅。

将煎熟的饼改刀装盘。色泽微黄,香甜鲜嫩可口的槐花鸡蛋饼就做好了。你也来试试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