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及“证照不全”!青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2021-08-20 18:1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0日讯 为落实教育部“双减”文件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市场,严格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青岛市教育局组成工作组,从8月19日开始,赴十个区市开展为期三天的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及“证照不全”专项督查。

本次检查采用市级领队、“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区市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每个区市抽查不少于6家机构,重点对培训机构证照、收费标准、收退费制度、教师从业资质、合同签订、消防安全,以及疫情期间的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员疫苗接种、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情况及一日两报告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培训机构收费标准公示不详细、收退费制度未上墙、未公示教师资质信息、体温监测记录不全、卫生清洁不到位、灭火器过期、档案不全等情况,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培训机构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落实“双减”政策,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力度,强化教育执法,推广民办教育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及时通过曝光台公布“黑白名单”,加大培训机构办学资格、教师资质、合同使用、收费管理、疫情防控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对存在违规和违法办学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坚决制止各类不规范办学行为。(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