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信海天男篮完成今夏首笔交易,王庆明纪卓完成互换

2022-06-07 15:2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7日讯 志在重建的青岛国信海天男篮,终于完成了今年夏天的首笔球员交易。他们与浙江广厦达成协议,用队长王庆明换来了年轻小将纪卓。按照计划,王庆明将于8日到广厦队报到。此外,广厦两名年轻队员也将有望以租借形式加盟青岛。

作为青岛男篮多年培养的队员,2008年就来到青岛的王庆明为球队效力了13个赛季。从当年的青涩小将,到上赛季的队长,永不服输的王庆明也赢得了岛城球迷们的喜爱。不过,在俱乐部本赛季对球队进行重组的大背景下,对队内多名年龄偏大、合同到期的队员进行了调整。经过与广厦俱乐部协商,双方达成了一致,王庆明与纪卓进行交换。

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王庆明成为了青岛队近几个赛季的绝对主力。不但能够在内线强打,而且外线三分相当精准。对于志在冲冠的浙江广厦来说,虽然队内拥有许钟豪、胡金秋等实力不俗的本土球员,但上赛季总决赛期间,由于意外伤病的出现,最终导致他们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在此情况下,引进经验丰富的王庆明,对于球队内线实力的提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一直在青岛队效力的王庆明来说,此番加盟广厦,也有希望随队冲击总冠军,圆自己的冠军梦想。

经过交易,即将加盟青岛队的纪卓,今年只有21岁,身高2.09米。作为球队重点培养对象,能三能四的纪卓已经代表广厦出战多场联赛。特别是在本赛季与辽宁队第四场总决赛中,在胡金秋受伤情况下,纪卓出战21分钟,6中5,其中三分球2中2,贡献12分2抢断,表现出不俗的实力。正是凭借上赛季出色的表现,纪卓受到国家二队的征召,目前在跟队进行集训。

据了解,除了王庆明和纪卓完成互换外,青岛还有意从年轻队员充足的广厦队中,再租借两名年轻队员,以加快球队年轻化进程。(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