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聘请十大酒店、滴滴代驾代表为首批"拒绝酒驾"监督员

2022-07-04 17:15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上午,“拒绝酒驾•交通安全我先行”暨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南融媒体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青岛交警市南大队聘请十大酒店、滴滴代驾为代表作为首批“拒绝酒驾”监督员,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切实履行好表率带头作用,做好“酒后禁驾”宣传工作,与交警部门一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首先通过影像播放了《珍惜生命拒绝酒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以案为鉴,将现场参与人员带入到情境之中,更直观的感受到酒后驾驶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随后,交警市南大队大队长徐强分析了近期市南区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的查处情况,明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力度,健全查处综合治理工作机制,结合辖区实际,以主要商业区,繁华街路、大型餐饮娱乐场所等作为管控重点。邀请餐饮行业、社区街道与交警部门联手开展源头共建共治,通过采取教育培训、源头劝导、警示宣传等多种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接下来,酒店代表、街道办事处、滴滴代驾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交警治理行动的各项工作,加大内部员工培训教育,将劝阻酒驾行动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要求,持续不断地做好拒绝酒醉驾宣传工作,促进广大驾驶人养成零酒驾、零违法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市南大队聘请十大酒店、滴滴代驾作代表作为首批“拒绝酒驾”监督员,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切实履行好表率带头作用,做好“酒后禁驾”宣传工作,与交警部门一同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此外,市南大队还深入街道、餐饮商铺饮酒集中的场所进行广泛宣传,向商家发放抵制酒驾的宣传海报和拒绝酒驾宣传射灯,将宣传标语投影到餐饮商铺门前空地,让市民在用餐前后都能受到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提示。大队也会加大酒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希望各位驾驶员一定遵章守法,在欢聚畅饮的同时,绷紧安全之弦,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活动最后,市南大队铁骑队与滴滴代驾举行室外授旗仪式,将护航保安全的职责使命给予传递,充分运用滴滴代驾工作的机动性、流动性拓展宣传触角、加大宣传覆盖面,让酒后找代驾的思维观念植入人心,集全社会的力量守护广大驾驶员的出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