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驴友登山骨折,山高路陡天热 他们接力救援,4个小时帮抬下山

2022-07-04 21:2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2022年7月3日上午10时16分,平度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接驴友电话求救,老龙湾风景区裕风顶附近有人受伤急需救援,救援队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携带医疗装备、绳索、担架等山地救援装备向事发区域集结。当天上午11时7分,救援队员到达老龙湾,指挥部现场研判首先出动无人机迅速锁定伤者位置并引导队员登山,并根据现场情况下达第二梯队结集指令。

当天中午11时50分,第一梯队接触伤者并检伤。伤者疑似脚踝骨折并做紧急处理,为转运做准备。伤者所处位置在大山深处,周围植物茂密,山高路陡,地形非常复杂。待救援人员和装备到齐后,经过充分准备,当天下午1点44分受伤驴友被安置到担架上,下午2时开始,救援队用绳索牵引,接力传送将伤者安全转运山下,转交120送医救治。当天下午5时55分救援结束,整个救援过程历时7小时39分钟,所有一线队员全部安全撤回!

救援队员提醒,目前岛城正值夏季,天气炎热,爬山消耗大量体力,容易出现中暑、失水等问题。山中植被旺盛,野路更加难走。此外,山上天气变化无常,蚊虫变多,毒蛇出没。驴友在野外登山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千万不要冒险走野路。登山前要做好准备,选择合适的登山装备,注意气温变化等气象信息将活动计划告诉家人,带足食物和水,夏季注意防范蚊虫和毒蛇,如果遇到危险,冷静求救。此外,登山爱好者更应注意自身身体机能,如果有疾病史不适宜登山。应做好提前下山准备,不要等到太阳下山时才返回。夏天气候相对比较潮湿,岩石表面湿滑,登山时要避免摔伤。若不慎受伤,可先自行查看伤口,简单进行包扎,如果有骨折的情况,可利用身边的树枝木棍之类的固定伤处,防止二次受伤。

(记者 王洪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