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陆懋曾同志逝世

2022-07-23 17:0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陆懋曾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7月21日在济南逝世,享年94岁。今天,陆懋曾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

陆懋曾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通过各种形式对陆懋曾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北部战区陆军、山东省军区等以各种形式表达对陆懋曾同志逝世的悼念和对其亲属的慰问。

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等省领导,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中央有关部门和外省(区、市)领导同志及老同志,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李春亭、韩寓群、陈光林等,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

陆懋曾同志,江苏镇江人,1928年12月出生,1950年3月参加工作,195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山东省农业实验所高粱大豆组组长、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组组长、农科院学术办公室副主任、省委代食品办公室秘书组长、省农科院作物所育种室主任;1966年至1969年,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冲击,下放劳动;1969年10月,在省农科院作物所小麦室工作,之后历任泰安地区农科所科研组、小麦组负责人,省农科院作物所科研室、小麦室主任,副总农业技师,省农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作物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省科协副主席;1983年3月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科协副主席、名誉主席;1989年3月任省政协副主席、党组书记,省科协名誉主席,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1993年4月任山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科协名誉主席,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1995年7月任省农业专家顾问团总团长;1998年4月任省政协党组书记,省科协名誉主席,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2003年12月退休。

陆懋曾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十三次、十四次、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三届中央委员。

陆懋曾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的崇高政治本色和奋斗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他的革命精神、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怀念。我们要积极向陆懋曾同志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陈洋 王玉栋 王文龙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