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高气温仍可达35℃!青岛未来三天“桑拿天”持续在线,雷阵雨频繁

2022-08-05 22:4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5日讯 在副热带高压压制下,今天青岛高温天气持续,强度达到最强。在青岛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6℃,内陆地区个别乡镇最高气温甚至达到40℃以上。沿海一线受南风影响,最高气温在31℃到33℃之间。高温加高湿,体感温度更高,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近日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2022年08月05日17时00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到8日,我市内陆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5℃,局部37℃以上,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2℃左右。请注意防范。

未来三天,我市仍处于副高边缘,高温天气持续,不过强度稍微有所减弱,雷阵雨会频繁出现,局地会有短时强降水。市区最高气温31到32℃,内陆地区35℃左右。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云量有所增多,会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局地雨量较大,雷雨时阵风明显增大。不过,这并不会影响气温的上升,明天白天全市的最高气温仍会升到31~35℃,再加上雨水带来的湿度增大,闷热感更为明显。

7日到8日,我市持续多云间晴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维持高温、高湿的状态。

青岛市气象台5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间晴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明天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相对湿度80%-95%,明天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1℃,7日:多云间晴,南风3到4级,28到32℃,8日:多云间晴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29到32℃。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雨,有轻雾,南风,海上5到6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内陆,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明天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7日:多云间晴,北部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8日:多云间晴,中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9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