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授旗出征!青岛262人组团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2022-08-06 14:55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李丽涛)8月5日,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青岛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青岛市残联体育馆举行。据了解,本届省残运会共设15个大项、17个分项,青岛市代表团共有262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05人。

会议宣布了山东省第十一残运会青岛市体育代表团名单,报告了备战和参赛情况。宋年春、李羽洁分别代表教练员和运动员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赛出好成绩,赛出好作风。

山东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主赛期将于9月在日照市举行。四年一届的山东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残疾人综合运动会。本届省残运会共设15个大项、17个分项。

据悉,本次出征的青岛市代表团共有262人,其中教练员和工作人员57人,运动员205人。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63岁的坐式排球运动员李中华;年龄最小的是12岁的盲人柔道运动员李雨辰。代表团将参加11个竞技项目和3个群众性项目的角逐。这也是青岛市参加省残运会以来,代表团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

近年来,青岛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残疾人体育工作得到快速发展,青岛的残疾人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上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代表团在已开赛的盲人柔道和轮椅网球比赛中,已获得了10枚金牌、7枚银牌、4枚铜牌,暂居金牌榜第一。

据介绍,在本届省运会上,青岛代表团将继续践行“北京冬奥精神”,不负重托、不负厚望,以必胜的信念,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努力做到每分必夺,每金必争,努力实现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继续保持青岛残疾人竞技体育在全省的“龙头”地位,向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